關於我們

About us

  自民國95年開始,大腸直腸癌的發生人數一直高居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名,每年已超過15,000人,並造成超過5,000人的死亡。大腸癌並不可怕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是最重要的防治原則,近年來透過癌症篩檢的推動及醫療進步,0-1期大腸癌治療五年存活率高達8成以上。50歲以上的民眾,如果糞便潛血檢查陽性,就應該找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專科醫師,做進一步的檢查。在排除肛門直腸的病變後,大腸鏡檢查就能一探究竟,免去煩惱!沒有病變,安心;有息肉,經腸鏡切除;有懷疑病灶,切片化驗。怕痛?有無痛大腸鏡檢,在一場淺眠後,一切問題解決,唯一的缺點,你要破費鈔票。不過,話說回來,金錢乃身外之物,健康無價。

  除了大腸直腸的腫瘤之外,直腸肛門的良性疾病其實造成人們更多的困擾。肛門是隱私之處,常常讓人難以啟齒,羞於表達,以至於本來只是一個簡單疾病,卻可以拖延到複雜難治。除了時間金錢的消耗之外,更造成身體心理的折磨。痔瘡(包括內痔脫出、外痔血栓)、肛裂、肛門膿瘍、肛門瘻管、肛門菜花(濕疣)、肛門搔癢症、直腸脫垂等,每一種都有不同的致病機轉與治療方法,找對了醫師,一切都不是問題。現代人生活工作的壓力,飲食習慣的改變,造成腸道功能性的病變,像是大腸激躁症、便秘等,都需要專科醫師的檢查與治療。

  高美泌尿科診所新增直肛科門診,由金台明醫師主治。金醫師在大腸直腸肛門領域行醫三十年,學識經驗豐富,醫治病患無數,其視病猶親的態度,尤其讓人津津樂道。任何大腸直腸肛門的問題,歡迎到高美診所來,金醫師都能替您解決,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,並能增進醫療常識,消除心中困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