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專欄

Columns

# 生殖器常見的毛病

雷射包皮環切手術

雷射包皮環切手術

壹、雷射手術的好處

1.

出血少,或者完全不出血。 二氧化碳 (CO2) 雷射刀切割包皮時,可以ㄧ方面切割,又可同時止血,因此手術過程幾乎不出血。

2.

傷口癒合較快。雷射刀切割包皮的傷口,由於被移除的皮膚與粘膜之比例較均勻與對稱,因此傷口癒合較快。

3.

術後傷口腫脹的程度與術後疼痛很少。

4.

外型美觀。使用雷射刀切割包皮,傷口比較整齊,因此外型比較美觀。

5.

手術時間縮短。傳統包皮環切手術,需要較長的手術時間來達到止血的目的,雷射手術約可縮短5-10分鐘的手術時間。

貳、操作步驟

1.

依據病人對疼痛之耐受度與個人需求,可以採用局部麻醉 或靜脈全身麻醉。但是10歲以下兒童,因為大多數兒童無 法乖乖的躺在手術床上,因而需要全身麻醉。

2.

依據每個病人包皮過長、包莖與發炎程度,醫師使用二氧 化碳 (CO2) 雷射刀,切割多餘或者不健康的包皮,保留適當的長度以便縫合。

3.

使用可吸收性縫線縫合傷口,一般約縫合12至16針,術後不必拆線,24小時後便可沖水洗澡。

參、 雷射手術的缺點
1. 雷射設備昂貴,成本較高。因此,雷射手術費用比傳統手術費用較高。
2. 二氧化碳 (CO2) 雷射刀,雷射能量大,操作者必須要有經驗且小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