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專欄

Columns

# 男性性功能障礙

根本治療陽痿的新利器

根本治療陽痿的新利器 

 ~低能量陰莖震波治療 (LIESWT) ~

 

勃起功能障礙(陽痿)在男性的各年齡層,都非常普遍,尤其50歲以上的男性,四成以上有陽痿的困擾。許多男性為了保持男性雄風、促進閨房樂趣,以便維持和諧的婚姻關係,必須借助口服藥物 (威而鋼、犀利士、樂威壯等)、陰莖海綿體內注射,來維持男性的尊嚴。雖然病人使用藥物治療後,確實能改善勃起功能障礙,副作用也很輕微。可惜的是,這些藥物治療僅能「治標」不能「治本」,必須長期使用,一旦停用藥物,又恢復原狀。自2011年起,許多醫學研究顯示:使用『低能量陰莖震波』治療勃起功能障礙,非常安全有效,更重要的是:『低能量陰莖震波』可以改善陰莖血管內皮細胞之機能,達到陰莖海綿體血管新生與神經再生的目的,因而增加了陰莖血流量,許多病人接受『低能量陰莖震波』後,不需要再服用藥物就可以自然勃起,達到根本治癒陽痿的目的。

『低能量陰莖震波治療』:

1.     是一種低侵襲性治療,病人不需要麻醉與住院,術後僅少數病人發生陰莖輕微疼痛、瘀青等副作用。

2.     每週治療1次,總共10至12次。

3.     每次震波治療3000下,治療時間約15至20分鐘。

4.     屬自費療程,健保不給付。